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 |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暨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专题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1日 浏览量 :

211日上午,我院召开疫情防控暨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专题视频会,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古立峰主持,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及党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古立峰书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他说,27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陈宝生部长在会上强调,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教育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学校召开的专题视频工作会上,王建国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八个要求,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关心关爱师生身心健康,根据疫情发展适时调整优化工作方式,做细做实联防联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李言荣校长梳理了疫情发生后学校重点做的三件事,提出要着力做好两方面工作,做到“两手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接下来,古立峰书记详细梳理了学院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介绍了学院在协助学校宣传部门,积极参与对华西医院、华西第四医院、华西第二医院等医疗机构的战“疫”报道工作。他说,这些工作充分发挥了学院的学科优势,收效良好。同时,学院学工部门对身处湖北的师生进行了细致排查,为进一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古立峰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院要在疫情防控、新学期的教学安排以及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等三个方面重点发力。这些工作都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党员师生的引领作用,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坚持舆论引导,打好疫情防控的思想战;坚持稳定人心,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制定周详的学生返校计划,细化监督管理,紧盯到人。

院长李怡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从五个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全面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教育部、四川省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精神,做到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落实到位、践行到位;二是坚持“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学科建设不放松;为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三是集中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到防控期间教学和疫情过后正常教学的有机衔接;四是重点做好应届毕业生的预答辩、答辩工作,保质保量推进毕业生工作;五是充分发挥学院多学科优势,积极引导师生参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研究工作等,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展。

与会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莹、副院长胡易容、副院长周维东、副院长操慧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最后,古立峰书记对学院党政领导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强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攻坚战,是每一位公民的社会责任。面对疫情,全院师生要怀抱信心,同舟共济,共度难关,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文学与新闻学院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