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战“疫”传真 | 李浩文:“我只是做了一个普通人应该做的事情而已”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3日 浏览量 :

2020年的新春,对每个中国人来说,都难以忘怀。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一个个普通人都在做着并不“普通”的事情。毕业于我院的川大校友李浩文就是这样的一个“普通人”。

李浩文,湖北洪湖人,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2019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毕业生。毕业后,他选择去广州,在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担任新生辅导员。辅导员的工作历来繁杂,尤其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年级学生情况摸底排查、心理疏导、休学复学、开学准备等每一项工作都需要花时间和精力去一一落实。有时候碰到联系不上同学的情况,还要给学生家长逐一打电话确认。“以前是在办公室办公,现在在家里睁开眼就可以办公,还挺方便的”,李浩文说。

处理好工作单位的事情后,李浩文会和他父亲一起担负社区的志愿者工作。

李浩文目前所在的小区已经有十几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小区的防疫形式很严峻,整个小区已经陆续有十几栋居民被隔离。在一次与家人吃饭的间隙,李浩文听到身为老党员的父亲说起小区里正在招募志愿者的事。李浩文立刻表示要与父亲一起参加做志愿者,共同为小区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作为第一批仅有的两个社区志愿者,李浩文与父亲一起加入到小区的防疫帮扶工作中。李浩文的父亲负责整理筛选物资,而李浩文则负责用拖车把生活物资配送至每一栋居民楼。

李浩文第一天做志愿者时的照片

第一天做志愿者时出门的照片

 

从下午一点到晚上九点,从一栋到三十二栋,连续八九个小时的搬货、配送工作让有几年健身习惯的年轻小伙李浩文都吃不消。但每每看到小区居民接到生活物资时的喜悦,听到他们由衷的感谢时,李浩文便觉得有使不完的力量,他说,“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等待配送的物资

等待配送到各户的生活物资

 

筛选好等待配送的生活物资

等待配送到各户的生活物资

 

正在用小托篓运送生活物资给隔离区

李浩文每天用小托篓给隔离区居民送生活物资

谈及做社区志愿者的原因,李浩文说,“我父亲是一名党龄几十年的老党员,我自己也是一名党员。当初在川大读书、入党时,我们学院的老师就教导我们要勇于担当。现在我们小区的防疫形式依然很严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冲锋在前,为小区的整个防疫救灾工作出一份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也想通过自己的言行,引导年级同学们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救灾工作。我只是做了一个普通人应该做的事情而已。”

图文来源:学院党政办、学生工作组

编辑:李丹阳

责编:操慧、银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