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金惠敏教授主编《20世纪西方美学史》获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4日 浏览量 :

近日从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获悉,我院金惠敏教授主编的《20世纪西方美学史》经专家评审并报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入选“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该书体制宏大、思虑周密,从20世纪初的无意识美学一直写到20世纪末和21世纪的媒介美学和全球化美学,重要流派无遗漏,特色学说有钩沉,人物归属有体系。该书以流派为纲,以人物为目。入内出外,于广大处尽精微,于精微处求广大,史论兼顾,堪称优秀的“理论”“史著”。与同类图书相比,该书在内容上尤其突出60年代以来的新思潮,像英国文学研究学派、日常生活学派、图像美学、北美媒介生态学派、全球化美学等以前较少涉及的思潮和代表性理论家都是第一次成建制进入美学史书写。该书执行专家路线,各流派和人物均由有前期研究成果的中外学者负责撰写,重视原著原文,材料翔实,取精用弘,可望成为美学文论和相关学科研习者的案头必备。

 

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

20世纪西方美学史

山西教育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截图来自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网站)

 

 

(图/文院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