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4日 浏览量 :

42日,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418会议室举行。第一巡察组组长华国春,副组长王彬、任泰山向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后,华国春同志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校党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李玉峰参加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古立峰作表态发言,院长李怡主持会议。

大会反馈中,华国春同志代表巡察组宣读了反馈意见。认为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二级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促进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学院学科发展势头良好,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院主干学科取得良好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存在不足。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防控不到位。选人用人政治导向不突出。落实巡视、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到位等。

华国春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大力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认真抓好作风建设。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进一步加大中央巡视、主题教育的整改力度,一以贯之、久久为功,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李玉峰同志受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古立峰同志代表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对学院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院虚心接受,对照检视,全面整改。并将从四个方面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中央精神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聚焦问题,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整改目标、内容、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三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把巡察整改作为学院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从严从实,务实担当,着力解决问题,化解风险,推动改革,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第一巡察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校纪委办、校党委巡察办相关干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科级干部、教工支部书记代表、在职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