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届文新学院毕业生代表发言 | 感谢经历,难忘师友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5日 浏览量 :

622日的毕业典礼上,2017级新闻学硕士田方圆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回顾了自己在文新的学习与成长,代表2020届毕业生向学院表达感谢与祝愿。

                                             

毕业生代表田方圆

 

以下为发言稿(有删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最常听到的一句话是,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转眼到了现在,六月的成都,烈烈暖阳正在逐渐融化冬天留在人们心中的寒意,为万事万物注入蓬勃的动力,同时也迎来了专属于这个夏天的离别

我和大家一样,还记得初入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就读研究生时的激动万分,那年,是学院不问出处,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接纳每一位前来求学的学子,告诫我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求知路上没有捷径可走。这样的教诲,陪伴我度过了三年求学时光。

 

 

临别之际,我和2017级的应届毕业研究生一道,有很多感谢的话想说。

我们想感谢学院提供的学习资源。三年来,学院广邀国内外知名学者开设讲座,让我们身处巴蜀地,放眼全世界,有机会与平日只能在书本中感受他们巧思妙语的大咖们近距离对话,实现自己的学术追星梦。学院以深厚的底蕴、杰出的成就和独特的魅力吸引着社会友善人士慷慨捐赠,这对于我们更是求学路上难能可贵的帮助和给养。例如许川新闻奖已在学院设立十届,马识途先生去年又向学院捐赠105万元支持热爱文学的学子们。这些奖助学金的设立,不断点亮并鼓励着我们的新闻理想文学梦想

当然,感谢学院的同时,我们更想感谢学院里的老师们。

三年的求学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幸而有各位老师同行,谢谢您,亲爱的、敬爱的老师们。这三年里,您是导师,宽容、和蔼却又严谨细致,你们的教导让我们如沐春风;您也是家人,时常陪伴,给予温暖的关怀,化解偶尔浮现的乡愁;您还是朋友,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影响着我们,驱散了成长路上的焦虑和迷茫。您帮助我们进入学术研究的大门,也培养我们独立思考的能力,更鼓励我们自由地发问,不停地思考。

 

同时,我们也想感谢行政和教务的老师们,你们总是事无巨细安排着一切,从入学到毕业,一直为我们保驾护航。

 

校园生活里,同窗也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对同窗的眷恋和不舍是大家共同的心声。我们想谢谢三年来陪伴在身边的朋友们,一路走来,我们在失落时相互鼓励,在喜悦时相互分享,共同进步,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最后,我们也想对自己说一声谢谢。三年来,朝着自己的目标,风雨兼程,在自习室和图书馆留下了许多认真又可爱的身影。

由于疫情,今年毕业之际的返校显得尤为艰难,而短暂的重逢之后,离别也匆匆而至。三年的时间,确实如想象中的那样短暂,虽不舍,可奈何,我们就要毕业了。

所以今天在这里,请允许我使用毕业生代表的发言特权,发自内心地祝愿母校越来越好,祝愿文学与新闻学院越来越好,祝愿各位老师都安康怡然,也愿我们每个人都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闪闪发亮,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图片:学院学生工作组提供

编辑:李彪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