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四川省网络文化协会换届选举大会中当选副会长单位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4日 浏览量 :

73日上午,在成都举行的四川省网络文化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来自全省近百家骨干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审议了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相关制度,并进行了换届选举。陶俊培当选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李铭海当选为秘书长。

 

会议现场

此次选举中,四川省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杨全新、中国移动咪咕音乐总经理廖宇、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操慧、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大伟、腾讯大成网总编辑魏恺、今日头条川藏分公司总经理吕莉、四川快手互联网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当选为协会副会长。我院王炎龙教授当选专家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当选副会长单位。

我院副院长操慧教授(左七)当选新一届四川省网络文化协会副会长

 

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黎召阳在讲话中说,作为省委网信办成立以来主管的第一个社会组织,省网络文化协会积极参与和发展网络文化体系建设,构建健康和谐网络文化,为全省网络文化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在以陶俊培同志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省网络文化协会一定能充分发挥作用,配合省委网信办深入实施好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推动四川网络文化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网络文化协会新当选会长陶俊培在讲话中表示,互联网从最初的网民意见表达、互相联络沟通渠道,已演化为引领社会发展、聚合全民力量、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基础平台。面对“网络强省、数字四川、 智慧社会”的新任务,要切实发挥好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提升服务彰显作为,主动引领行业强化自律,研究和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为决胜全面小康、助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四川省网络文化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合影

 

四川省网络文化协会成立于2012年,是西部地区较早成立的网络文化协会,是由省委网信办主管的全省性、非营利性的互联网行业社会组织。协会宗旨是积极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加强行业管理,切实促进我省网络文化建设 及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协会会员已经覆盖川内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专家学者、媒体大V等川内众多领域和个人。协会下设多个专业委员会(分会),从事新媒体、网络大数据与舆情、文化创意等多个细分领域的研究、咨询、交流和培训活动。


图文:四川省网络文化协会会务组

编辑:夏迪鑫

审核: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