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认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浏览量 :

9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


我院各年级学生通过手机、电脑观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抗疫先进前辈们的事迹,深刻感悟其在抗疫过程中展现的爱国精神。

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班组织观看直播

观看直播


大会结束后,我院学子积极展开线上和线下讨论,结合个体在疫情之中的经历与见闻表达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的感悟。

2018级广告学专业本科生叶傲林——

叶傲林同学认真观看直播


时至今日,抗疫斗争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我深刻领悟到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国家功臣,国礼待之,四位国家抗疫英雄代表的是无数投身于抗疫事业的中国人,崇尚英雄的国家才会诞生英雄。人民生命至上,幸得有你,有你们,山河得以无恙,我们应当致敬英雄,更应当学习英雄精神。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作为大学生,应当理性面对这关键时期,坚定自信,做一位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时代新青年,冬天已经过去,我们美好的春天必将到来!


2019级本科生包艺辉——

抗击疫情是一段不平凡的历程,自疫情爆发以来,从中共中央的部署到各项政策落地实施,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共同度过了抗击疫情的数月时光。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钟南山院士谈及的“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初心让人钦佩,张定宇虽身患渐冻症而身先士卒的行动也值得学习,还有张伯礼、陈薇等各位抗疫英雄,以及为抗击疫情而不断奋斗的人,都是国家的骄傲,他们身上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为明天而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所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学生,我们应将各位英雄作为榜样,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2018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魏晓炜——

魏晓炜同学认真观看直播


经过漫长的9个月,270多天的战斗,我国疫情防控终于稳定,全国复工复产复学态势良好,全国人民终于从疫情带来的阴霾中走出。疫情防控常态化成为大势所趋,然而,这并不是我们在9个月与病毒厮杀中得到的唯一结果。抗疫之战不仅仅是一份针对全人类医疗技术的考卷,更是一份对现有国家政治制度、民族精神的统一考卷。那些奔赴在一线的战士值得这份奖章。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他们舍生忘死,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他们尊重科学,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他们坚持生命至上,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他们命运与共,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正是这种举国同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使我们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屹立不倒。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要坚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图文来源:学院学生工作组、直播截图

编辑:李丹阳

责编:操慧

审核: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