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7门次课程被认定为四川大学“课程思政”榜样课程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1日 浏览量 :

 

202099日下午15:00,四川大学“课程思政”榜样课程表彰暨交流会在望江校区东三教演播厅召开。


表彰大会现场


会上现场宣布四川大学2019课程思政榜样课程认定结果,并举行表彰仪式,我院新闻采访”“中国当代文学27门次课程被认定为四川大学课程思政榜样课程。


我院获奖情况


会上,四川大学你的课堂 我的成长主题征文获奖者代表,我院2018级学生刘若楠以授业立德,敬颂师恩为主题作现场发言,她讲述了与老师间的温情点滴,感念师者孜孜不倦授业传道、勤勤恳恳立德树人。

她说,正是老师们用学识和品德为学子们编织出良好的学术氛围,用真诚和奉献浇灌莘莘学子的心灵土壤。作为学子,唯有奋进以报师恩。

我院2018级刘若楠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在榜样课程主讲老师经验分享环节中,我院王红教授围绕传承人文 立己立人作主题发言。王老师立足中国诗歌艺术的课程实践,从六个教师节的祝福短信说起,倾情阐释课程思政与学生成长的互动关系,并结合自己的教学体悟提出六条治学授课的基本思路。

王老师还现场分享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几点体会,她认为,实践课程思政的过程就是完善自我、成全自己的历程,作为教师,不仅在工作中应随处予以学生知行引导和影响,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更应学会借力网络、延展课堂,以良性、高效、无时空限制的沟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我院王红教授现场发言


据悉,此次课程认定旨在发挥榜样课程辐射引领作用,促进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全校共计479门次课程被认定为课程思政榜样课程,28门次课程被认定为思政标杆课程。

(完整获奖名单:http://jwc.scu.edu.cn/info/1081/7258.htm

图片/操慧

文字/张诗萌

排版/蔡亚纯

审核/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