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本科生教育及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及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届本科生推免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推免工作实施细则研讨与修订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1日 浏览量 :

20201110日下午两点,由学院本科教务办组织的2021届本科生推免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推免工作实施细则研讨与修订会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3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周维东教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张莹老师、本科教务办主任周仁平老师、吕雪瑞老师、刘天泉老师、2017级辅导员段化鞠老师、2018级辅导员杨珊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刘天泉老师首先对2021届本科生推免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此次推免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难点,段化鞠老师进行了补充。在2021届推免工作中,我院共有87名同学成功获得推免资格,并被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

随后,周维东副院长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和四川大学关于推免工作的最新文件。他表示,这些相关文件是我们学院制定推免细则的重要依据,大家一定要仔细研读,领会精神。

2022届推免工作实施细则研讨与修订环节,各位参会老师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教务处的相关文件,就《2021届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与修订,最终形成了《2022届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草案)》。该草案将于1127日形教课上对2022届本科生进行宣讲,同时广泛征求同学们的意见。

会议最后,周维东副院长和张莹副书记说,本科生推免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努力工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

本次会议重新修订了推免工作实施细则,在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切实落实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规定,体现了学院对本科教育工作的重视以及对每一位学生负责的态度。

 

文:刘天泉

图:余欣

编辑:刘娜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