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编辑出版学专业举行研究生推免与报考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0日 浏览量 :

为帮助我院学子明确发展目标,做好个人规划,提前获取研究生推免与报考资讯,我院编辑出版学专业于202065日晚举行了线上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会由编辑出版教研室王炎龙教授和曾元祥副教授组织,邀请到2016级编辑出版学专业的毕业生代表向在校同学分享升学经验。

交流会开始,王炎龙教授先分享了个人的求学经历。他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建议同学们通过学术积累来为升学考核做好准备。

 

会议由王炎龙教授和曾元祥副教授主持

 

随后,由曾元祥副教授主持,交流会依次由:保送南京大学出版硕士的施笑雨同学、保送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硕士(非法学)的孙鹏宇同学、考取复旦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的王彦琳同学和考取四川大学出版硕士的汪坤同学分享各自的求学经验。

为提升分享效果,四位同学均通过课件展示辅助个人讲解。分享交流中,通过推免升学的两位同学有针对性地介绍考核流程及应对策略,他们提醒同学们注意申请和提前准备各高校的夏令营考核,并能根据个人特点选择就读专业。同时,他们也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的心态调适,在面临困境时,应坚持不懈,保持信心。

保送同学分享课件截图

通过研究生考试升学的同学则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备考计划及经验,他们结合自身在备考途中的心路历程,鼓励学弟学妹们坚定目标,勇往直前。随后,四位同学解答了到场同学的提问。

考研同学分享课件截图

结合四位同学的经验分享,曾元祥副教授讲述了个人的求学经历。他勉励同学们以学习与提升之心来准备保研与考研,一旦确立目标,就需做好充分准备。

交流会最后由王炎龙教授作总结,他对四位同学的分享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到场同学们听取、借鉴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力争实现个人的深造梦想。分享会结束后,参会同学表示受益良多。

图文:曹思思

编辑:宋巧丽

责编:操慧

审核: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