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2018级本科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1日 浏览量 :

为不断增强大学生党员党性观念,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612日下午,我院2018级本科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线上“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本次学习活动由李萌萌同学主讲,文新学院2018级全体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实况

活中中,李萌萌同学首先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破’与‘立’”为主题,从监督意识、监督模式、监督机制与监督体制四个方面详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成就。

分享内容

与会同学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气氛十分活跃。刘可欣同学谈到:“实践充分证明,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极大增强了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所以这条道路、这套制度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巩固。”康成同学表示:“学习教育是最有效的预防。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同时,要经常学习廉政规定,自觉以党规政纪约束自己。”

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

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学习活动内容详实,讲述深入浅出。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成就,进一步强化了自身党性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党性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争做合格党员。

 

文字、图片:谢江山、李萌萌

编辑:操慧、林丽

审核: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