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本年度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9日 浏览量 :

20201222日,我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于文科楼一区116教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意见》和《准则》),党支部书记杨盛果同志作了工作报告。会上,全体党员对2020年度的党支部工作和班子作风进行了评测,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了民主评议。

组织生活会现场

 

在组织生活会正式召开前,同志们对《意见》和《准则》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支部书记杨盛果同志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沈贤同志认为,在用人问题上要坚决服从组织上的决定,避免各种不正之风。杨明宁同志谈到,批评和自我批评都要坚持实事求是,克服抹不开面子、怕得罪人的心理。

随后,杨盛果同志受支委会委托向支部全体党员作了工作报告。他在回顾支部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时指出,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履行好基本职责,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工作主线,积极引导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但仍然存在理论学习不系统、志愿服务开展不扎实、党员之间联系不紧密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党支部将会在明年的工作中做进一步改进。紧接着,大会对党支部工作和班子作风进行了测评,绝大多数同志表示满意。

 

组织生活会现场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同志们对照党规党章认真检视自身与他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支部的同志们逐一对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和生活进行了较为全面深刻的自我批评,其内容不仅涉及理论学习上的欠缺,还有学习进度上的拖延等,各党员之间的互评也较客观。

最后,同志们采用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杨盛果、谢柯、任贤、唐钰新四位同志被评定为“优秀”,其他同志均被评定为“合格”。会议持续近两个半小时,同志们畅所欲言,讨论热烈,提升了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图文|徐蕾、谢柯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