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7日 浏览量 :

314日下午4点,我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本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于江安校区综合楼C104教室召开。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动员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大会由党支部书记杨盛果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111615716760_.pic_hd

动员会现场

杨盛果同志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主题”“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四个方面宣讲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科学内涵,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精确把握学习的主题,举办“学党史、悟思想”专题读书班,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是如何中国化的,我们党是如何践行性质宗旨的、发扬革命精神的,历史上是如何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的。

在讲解“树立正确党史观”部分时,杨盛果同志强调,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即《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及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随后,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两个决议的有关内容。

IMG_6664

动员会现场

大会最后,各位同志纷纷发表了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和思考。组织委员谢柯同志谈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推动我们当下的事业发展。

合照

动员会后合影

采写|许明杰

摄影|杜明阳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