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人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人事工作 > 正文

四川省人事厅关于启动“海归第二故乡行”考察活动暨第一期考察组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7年10月12日 浏览量 :

 

 

各位老师:

四川省人事厅开始启动“海归第二故乡行”考察活动,具体通知见附件。如有意参加的老师请直接到人事处专家与师资服务科王老师处报名,联系电话:85405390。截止时间2007年10月15日。

 学院党办

2007年10月11日

四川省人事厅文件

 

川人办发[2007]302号

                                                                              

四川省人事厅

关于启动“海归第二故乡行”考察活动

暨第一期考察组团的通知

 

各市(州)人事局,省级各部门,各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

海外留学回国人员是高层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政府历来十分重视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并尽可能为其发挥聪明才智创造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和生活条件。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海归”到海外考察,对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建立对外交流信息网络,加强与海外留学人员和华人团体及使(领)馆的联系,促进留学回国人员的身心健康、学术和情感的沟通与交流,都是十分有益的。因此,为进一步加强我省留学回国人员工作,我厅决定,启动“海归第二故乡行”考察活动,望各单位对此项工作予以重视和支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海归第二故乡行”考察活动由省人事厅主办,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处负责承办。

二、参团对象主要为学位类留学回国人员(在国、境外取得学士以上学位)和访问类留学回国人员(在国内已取得学士以上学位或中级以上职称并累计留学1年以上的访问学者或进修人员),留学回国人员的配偶及从事留学人员管理与服务的相关人员,经我厅同意也可参加。

三、每期考察对各单位不下达控制名额,实行“优先报名、优先审查、优先确定、额满为止”的原则,望各部门、各地区、各单位早日确定人选。

四、每期考察采取实地考察与学术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请参加各期考察的“海归”,结合该期主题,适当做一些交流发言的准备。

五、每期考察参团费用,按“以团养团”原则确定价格,其费用由参团人员所在单位凭据予以报销,属自主创业的,由参团人员自理。

六、各单位应重视和支持“海归第二故乡行”考察活动,积极派员参加。报送名单原则上按人事隶属关系由省级各部门人事处和各市州人事局上报,各大专院校和无主管部门的单位,也可径报省人事厅。参团人员考察结束后,应及时向单位和省留联会汇报考察情况与体会。

七、“海归第二故乡行”第一期考察的地点为澳大利亚-新西兰-香港,学术交流主题为“中国与澳新文化经济的异同”,考察时间预定为2007年11月下旬,共计13天,参团费用为27000元/人,报名截止时间为2007年10月15日。联系人:陈安民028-86763106;闫媛028-86627109;许杨028-66009199。传真:028-86765106

 

附件:1、澳大利亚、新西兰“海归第二故乡行”十三日考察游行程安排

2、第一期“海归第二故乡行”考察团报名登记表

3、2007赴澳申请表

4、2007澳洲签证所需资料表

                            二○○七年九月二十九日

   

 

 

 

 

 

 

 

 

主题词海归    第二故乡行    考察    通知         

 四川省人事厅办公室            2007年9月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