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文新学院比较文学研究基地拟举办线上“比较文学暨文化理论年度(2022)全球学术雅集”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9日 浏览量 :

四川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比较文学研究基地拟于2022123日全天举办“比较文学暨文化理论年度(2022)全球学术雅集”活动,旨在总结2021年度国内外学界在比较文学和文化理论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以“回到未来”的方式推动学术进展,并回馈时代的恩典。

会议拟设置如下组团:年度人物,年度聚焦,年度综论。“年度人物”组团讲演人均为本年度对学术有重大推进和开拓的学者,包括曹顺庆(四川大学)Alison Donnell(英国东英吉利大学)、Haun Saussy(美国芝加哥大学)、曾军(上海大学)、叶舒宪(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年度聚焦”组团主要遴选和发布年度重点话题及其研究进展,讲演人有刘康(美国杜克大学)、Gabriele Schwab(美国加州大学尔湾校区)、John Phillips(新加坡国立大学)、Rainer Winter(奥地利克拉根福大学)、岛村辉(日本菲利斯女学院大学)、张法(四川大学)、Peter Zhang(美国戈兰谷大学)等学者。“年度综论”相当于对年度学术的回顾和考论,讲演人有王宁(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高旭东(中国人民大学)、张辉(北京大学)、宋炳辉(上海外国语大学)、Ryan Bishop(英国南安普顿大学)、Andrew Pendakis(加拿大布洛克大学)、寇淑婷(四川大学)、林青(四川大学)、颜芳(华中师范大学)等学者。担任主持人兼评议人的本院学者有赵毅衡、金惠敏、赵渭绒、杨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