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心所系 敬老尊贤:我院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入户送祝福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6日 浏览量 :

临近春节,我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号召,于202012日开展“情满川大,迎新送福”活动,组织我院学生前往离退休教职工家中,送去学院的问候与祝福。

1210点,院团委学生会杨宜霖、石秦一、伊靳涛三名同学来到原新闻学院院长邱沛篁教授家中。年已80岁高龄的邱老师,精神矍铄,祥和的笑意让人倍感温暖亲切。邱老师向同学们询问了新闻系本科教学现况,并介绍了新闻系级学科发展历程。邱老师还将自己的三本专著赠送给了同学们,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保持初心,做有担当的新闻人。

邱沛篁教授赠书给同学

邱沛篁教授与同学们合影

 

随后,三名同学来到干天全副教授住处。干天全老师现任我院教导员。干老师结合自己学生时期的经历,给予同学们正确处理学习与社团工作的建议。他说,学生干部的首要身份是学生,学生的天职是学习,不能倒置学习与社团工作的关系。学生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坚持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习作风,这样才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干天全副教授与同学们茶叙

石秦一同学帮助干天全副教授维修电脑

干天全副教授与同学们合影

 

下午,同学们来到王绿萍教授住处。王老师是我院新闻专业建立伊始的元老之一,主要研究领域为新闻史。同学们为王老师介绍了2019年学校发展的大事,王老师也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著书立学数十年来的经历与心得,并希望新闻系的同学们在新的成长环境及面临诸多诱惑下,要擦亮眼睛、保持理性,同时在学习中也要注意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杨宜霖同学为王绿萍教授介绍2019年学校发展的大事

王绿萍教授结合自己的专著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研究经历

 

本次活动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表达了学院全体师生对老教师们的敬意与祝福。院学生会主席杨宜霖同学说:“文以载道,薪火相传。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进一步感受到学院严谨的学风在一代又一代文新人中的传承,它是那么朴实无华又确切实在。之后,我们也会努力将活动延续下去,以常规活动的形式,动员更多的同学们参与进来,让更多的老教师们感受到学院后辈们对他们的敬意与关心。”

 

 

来源: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

文:石秦一

图:伊靳涛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