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两位教授受邀参加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浏览量 :

202163-5日,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院蒋晓丽教授、操慧教授受邀参会并参加分论坛活动。

6314点,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VR视听前沿发展论坛”正式开幕。该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人民视频、封面新闻、中国VR/AR创作大赛组委会联合承办,特别设置“圆桌论坛”环节,我院新闻传播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蒋晓丽教授任主持人。圆桌论坛中,蒋晓丽教授同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石磊,微博副总编辑、微博智库主编汪抒,人民视频副总编辑游海滨,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教授李弋,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新闻传播研究所副所长蹇莉,中国VR/AR大赛秘书长李倩等嘉宾一起,针对现代传媒实践,审思探讨VR技术及其融合前景。

 

我院新闻传播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蒋晓丽教授任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VR视听前沿发展论坛”圆桌论坛主持人

 

65日上午9点,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卫星互联网直播生态论坛”召开,我院副院长操慧教授受邀参与并作“以内容科技熔铸思想人文高地”主题演讲。演讲中,操慧教授从新媒体语境中的社会信息生态出发,剖析当下卫星互联网直播生态的实际内涵,将其纳入媒介融合、智媒发展的大背景中展开体认,以此辐射媒介高质量发展、内容科技建设等媒介深度融合进程中的关键议题。操慧教授认为,媒体深度融合是一场迈向以人为中心的智联实践的深刻变革,以内容科技熔铸人类思想人文的新高地是其核心价值归属,希望学、业界积极对话交流,共同把握卫星互联网直播的时度效,以智识引领智享,让内容科技赋能社会发展,坚守科技向善,共享智联普惠。

我院副院长操慧教授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卫星互联网直播生态论坛”中作主题演讲

 

本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央网信办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历时三天,包含45余场主题论坛、展览及发布会,在以高质量对话联通产学研,礼赞中国视听新征程的同时,也为我院把握专业前沿动态、思学行业实践成果、引领推动学科建设提供方向指引与经验参考。

|张诗萌

|林丽、张诗萌、央视网

责编|操慧

 

(部分内容综合自:央视网-“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VR视听前沿发展论坛在成都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