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本科生教育及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及活动 > 正文

李怡院长为我院本科生讲授题为《大学:人生的选择与道路》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06日 浏览量 :

12月1日14:00,院长李怡教授在学校江安校区综合教学楼C203教室为我院2016级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在这堂题为《大学:人生的选择与道路》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上,李怡院长从“国家方针政策基本教育”和“个人的责任感及担当”两个角度阐述了他对“政治”和“政治教育”的理解,并提出了对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及个人成长发展的期许。

11image001.png

李怡院长为学生授课

李怡院长首先从国家宏观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关注国家方针政策的必要性,以及增强个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重要性。

李怡院长指出,我们要经常思考和整个民族、国家、社会的总体发展有关的问题,并且要密切关心现实问题。此外,李院长还结合自身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告诫同学们在关注民族和国家命运的同时,也要增强个人对自我生命与责任的担当。他还深情回忆了自己离开家乡时,祖父对自己进行的第一次人生观教育带给自己的影响和冲击,以及大学时期王富仁教授讲授的关于“立人”与“共产主义”的哲学思辨的深刻内容。

李怡院长告诉同学们要加强对于自我的认知,从个人生命和个人成长的角度去思考和面对世界、面对人生,并且从思想上将个人的发展、命运和国家的发展脉络、政治道路相联系。他强调,大学生要完成个人心智的转变,并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许:希望同学们独立自主,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妥协,按照既定目标完成自己的任务,为起点努力,承担自己的责任、为身心健康负责、协调自己与周遭环境。

image004.png

课堂现场

李怡院长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述了政治和大学生的紧密联系,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同学们认真聆听李怡院长的教导,从他生动形象且富有人生哲学思考的分享中加深了对于政治的理解、明晰了当代大学生与政治的联系。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获益良多。

本次思想政治教育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image006.png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李怡院长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