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本科生教育及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及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助力考研学子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4日 浏览量 :

202012月,2021届考研复习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我院本科2017级的备考同学们即将迎来考研的“检验”。整个考研备考期间,学院学工队伍及本科2017级班委为考研学子送去了一波又一波温暖, 给同学们的复习冲刺增添了动力。

 

考研慰问,寒冬送暖

20201210日下午,为在考研最后阶段再次给考研学子加油鼓气,缓解考研学子复习压力,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莹老师、2017级本科辅导员段化鞠老师来到文科楼一区416422两间学生自习室,为2017级考研学子送上礼物与祝福。

每位考研同学的礼物包含一盒金典牛奶、两枚好丽友蛋黄派及数颗大白兔奶糖。金典牛奶寓意金榜题名,祝愿考研学子事事顺遂,圆梦心仪院校;两枚蛋黄派寓意双喜临门,祝愿考研学子好运连连,初试复试全部高分通过;大白兔奶糖用来为考研同学减压,复习累了可以吃颗糖来缓解焦虑情绪。它们都凝聚着文新学工队伍对考研学子的关爱、关心及深情祝愿:希望这牛奶和蛋黄派,能为奋战到深夜的每一位考研学子补充些许能量,能让同学们在最后的冲刺关头更有勇气和力量,去迎接胜利。

发放完礼物之后,张莹副书记还在两个自习室同考研学生亲切交谈。她表示,学院是同学们的坚实后盾,会积极创造条件为考研学生提供帮助,并告诉同学们既要积极备考,又要调整好心态,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坚定信念,把握好最后的冲刺阶段,向着目标拼搏前行。

本次为考研学子送温暖活动是开学伊始考研慰问活动的延续,此前,学院学工队伍也曾为考研学子送上温暖,增添动力。

2020915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莹老师、2017级本科辅导员段化鞠老师曾到文科楼一区416422两间学生自习室,为2017级考研学子送上学院采购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包括中性笔、文件袋、马克笔、方便面、火腿肠、酸辣粉丝、咖啡等。

 

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莹老师和17级本科辅导员段化鞠老师为同学们送上“能量包”

 

同窗情谊,温暖人心

考研进入冲刺期,除学院学工队伍为考研同学送去诸多关怀外,文新2017级各班班委也精心为考研同学准备了小礼物,并送到每位同学手中。有的班级准备了文具,有的班级准备了毛绒坐垫,有的班级准备了零食等。

广告班为考研同学准备的精美礼物

 

新闻班为考研同学准备的精美礼物

 

汉语言文学104班为考研同学准备的精美礼物


这一件又一件礼物,体现了同窗之间的温馨情谊,以及文新大家庭中大家互励互勉的良好氛围。

 

奋力逐梦,温暖前行

一直以来,学院都在通过多种方式关怀与鼓励考研学子:

首先是新增了考研自习室。为了满足学生对考研自习室的需求,学院还在原有自习室(422教室)的基础上,在学院的支持下增加开放了新的考研自习室(416教室),供更多考研学子利用和备考。每个自习室配有空调和饮水机,同时提供文具、食物等必需物资,设立勤工助学管理岗位,设置专人进行管理。

考研自习室

 

其次是开展了考研“小导师”辅导活动。学院内部选拔2020届研一学生作为17级本科考研“小导师”,为大多数2021届考研同学都配备了与自己专业对口的、有备考经验的、成绩优异的“小导师”。“小导师”不仅为考研同学提供精准的学习指导,还对考研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学生因备考产生的压力、焦虑等不良情绪,鼓励学生,陪伴学生认真准备考研。

最后为了给学生节约考试资料费,学院统一采购了一批《肖秀荣考研政治冲刺8套卷》《肖秀荣考研政治终极预测4套卷》等,为考研学生提供便利。

学生到学院办公室领取《肖秀荣考研政治冲刺8套卷》

default

学生到学院办公室领取《肖秀荣考研政治终极预测4套卷》

 

一波又一波的温暖活动,让考研同学感受到了学院对考研群体的关爱和关切,相信在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下,我院学子的考研信念更加坚定、考研信心更加充足,定能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考研复习冲刺中,不辜负学院的培养和期望,奋力逐梦,温暖前行,最终取得满意的成绩。

 

采写、摄影|冯熙乔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