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教学活动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简报 > 正文

2019-2020-2学期教学督导简报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2日 浏览量 :


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深入课堂听课,指导教学质量提升


本学期学院四位督导组成员不定时地听了64节课,涵盖本科不同年级的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校级公选课。督导组教师对授课教师的授课质量及水平进行了合理的评价,对授课教师讲授内容的系统性、多种教学方法与手段的结合使用、课件准备的充分性提出了表扬,尤其是一些课程案例丰富,教学节奏张弛有度,能有效地拓展学生思维,增强学生的积极性。

同时,督导组对部分课程存在PPT课件的制作和使用不够好、授课语言平淡,课堂氛围沉闷、与学生缺乏互动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督导组特别强调,在今年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所有的课程都采取了线上授课的形式进行,这对老师们的授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所有老师来讲都是一次新的尝试和挑战,老师们要努力适应这样一种新的形势和变化,以此为契机,积极尝试多元化教学模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多种资源,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除了随机抽样听课外,督导组还对新增教师、新增课程进行了重点听课,针对年轻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经验性的指导,包括授课内容、上课仪态、语速、课堂互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