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教学科研

Science teaching and research

2011计划-中国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国家认同协同创新中心

协同创新中心简报总第282期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7日 浏览量 :

中心主任曹顺庆教授主编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丛书·初编》出版

2022年7月,中心主任兼学术委员会主席曹顺庆教授主编的《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初编》系列丛书由台湾花木兰文化事业有限公司出版。该丛书共28册,其中包括蔡镇楚教授、何云波教授、尹锡南教授、徐扬尚教授、李夫生教授等知名学者的著作,如比较文学变异学及跨学科、比较诗学研究、中西文化话语及中西比较文学研究、跨艺术比较研究、东方诗话学、印度与西方文学关系研究、英语世界的易学研究与《六祖坛经》研究、清代诗词、林语堂研究、白璧德的新人文主义与20世纪初新儒学运动研究、比较文学视阈下30年中国当代先锋小说作家创作研究(1989-2019)、西班牙语世界的巴尔加斯·略萨研究、布拉格汉学的中国现代文学阐释模式研究、沟口雄三“作为方法的中国”与近代日本中国学研究等。


1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丛书·初编》全册书影

 

该丛书涵盖范围广泛、内容丰富、视角多元,既对比较文学变异学、跨学科、比较诗学、中西文化与中西话语等重点议题进行深入探究,也密切关注英语世界中文学与文化研究、东方诗话研究、西班牙语世界与日语世界的作家作品研究等,旨在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传承、传播等重点任务,并基于研究中发现的文化创新规律、文化创新路径,探索出“中国话语”,为推进中华多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创新与文明互鉴做出有益的贡献。

 

中华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全球传播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秘书处

202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