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举行本科生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8日 浏览量 :

1016日上午,由我院主办的本科生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于钉钉会议平台线上召开。与会嘉宾有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莹老师、王一平教授、2019级辅导员贾瑞琪老师、2020级辅导员胡余龙老师、2021级辅导员段化鞠老师,以及我院2020届毕业生周酝澄、2021届毕业生韩墨言、2019届毕业生卢璐、2021届毕业生华培馨、2017届毕业生李俊杰、2018届毕业生蒋青希文等六位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校友。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由汪琰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莹老师首先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本科生出国留学情况以及疫情影响下的出国留学现状。她表示,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以及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出国留学人数正在逐渐恢复正常,希望有志于出国深造的同学能够早做准备,祝福大家均能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

在正式分享环节,特邀嘉宾王一平教授首先发言。王一平教授拥有丰富的海外交流、访学经验,曾在英国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等多所海外名校担任访问学者。她从我国出国留学现状,不同国家、不同专业的留学对比,公派留学的申请途径、选派计划与项目、国家资助情况等方面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了整体介绍。王老师的分享为同学们打开了眼界,建立了对出国留学的整体认知

 

王一平教授交流分享

 

随后,六位优秀校友嘉宾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周酝澄同学通过分享自己在伦敦国王学院数字文化与社会专业学习期间的所见所闻,用自身切实经验就为什么选择出国留学、留学价值与意义、留学收获分享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2020届毕业生周酝澄交流分享

 

韩墨言同学现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她基于自身情况就留学准备、疫情影响、申请心得等方面开展交流分享。在选校定位方面,侧重讲述了国家选择、学校选择与策略方法。指出在选择学校时,既要考虑个人经济情况和目标国家疫情防控情况,也要考虑学校排名和学制选择。

 

2021届毕业生韩墨言交流分享

 

卢璐同学研究生就读于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数字文化与社会专业。她详细介绍了材料准备、中介的必要性、申请时间、行前准备以及回国与春招/秋招等内容,同时提醒同学们认真权衡出国留学的利弊,再做决定是否选择留学。

2019届毕业生卢璐交流分享

华培馨同学目前硕士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传播学专业。她基于自身经历,讲述了申请美国传媒专业研究生的经验。侧重介绍了美国新闻传播专业相关院校信息,以及申请美国院校的准备,如成绩WES认证等。同时,就如何做到留学申请中的合理解压,未来留学美国形势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2021届毕业生华培馨交流分享

李俊杰同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于UCL(伦敦大学学院)经济系——The International Economy & Politics 专业。现供职于成都市委统战部。他从为什么选择留学、出国留学的准备流程与收益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同时也呼吁同学们在留学遍览群国的同时,要坚定文化自信,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常怀感恩之心。

 

2017届毕业生李俊杰交流分享

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是研究生就读于悉尼大学Master of Media Practice专业的蒋青希文同学。他重点介绍了如何安排大学四年的时间点和规划,从而为出国留学做准备为为同学们提供了案例借鉴。同时对出国留学后想要回国发展的同学提供了选择学校和专业的针对性建议。

 

2018届毕业生蒋青希文交流分享

 

本次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旨在让我院本科生了解出国留学相关政策、把握出国留学形势与现状、解决出国留学的迷茫与困惑,从而帮助同学们早做准备,申请到理想院校。交流会全程长达4个多小时,覆盖了全院本科四个年级100多位同。据了解,学院后续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继续深化并推进本科生深造工作的开展。

 

采写|张龙赫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