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9日 浏览量 :

今年4月15日,我国正式迎来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院组织学生开展了多项主题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

我院2021级本科党支部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核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就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等十六个方面的国家安全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我院2021级本科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我院2020级本科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等多项主题学习。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同学们认清了邪教害人害己的本质,并将个人安全与社会、国家的安全联系起来,增长了安全防范知识。

我院2020级本科生在宿舍观看学习“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我院2020级硕士以班团为单位,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到国家安全之于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性、之于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之于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之于整个国家长远发展的重要性。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通过国家安全日的教育学习,院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好专业知识、熟悉安全教育相关知识,是我们增强安全意识和保障全民利益的有效方法。守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维护祖国安全,文新学子在路上。

 

采写|郑格

摄影|贾玲、张梦婷

编辑骆世查、郑秋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