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通告——西方视野中的陀思妥耶夫斯基创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3日 浏览量 :

讲座题目西方视野中的陀思妥耶夫斯基创作

主讲人瓦季姆·波隆斯基(В.В.Полонский) 教授 (演讲用俄语)

主持人:刘亚丁 教授

讲座时间:2021112419:00-21:00

讲座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ID373 636 773

讲座题目:西方视野中的陀思妥耶夫斯基创作

讲座摘要:

2021年是俄罗斯作家费·陀思妥耶夫斯基诞辰200年,各国文化界在缅怀这位伟大作家的同时,也在满腔热忱地讨论陀思妥耶夫斯基为世界带来了什么?陀思妥耶夫斯基是少有的获得国际性认同的俄罗斯作家,西方学界如何解读陀思妥耶夫斯基笔下的“精神世界”与俄国文化,如何推演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世界性价值,都是值得我们关注的议题。

主讲人简介:

瓦季姆·波隆斯基教授(В.В.Полонский)为俄罗斯联邦科学院高尔基世界文学研究所所长,文学博士,现任俄罗斯文学理事会专家委员会主席,俄罗斯联邦总统俄语委员会成员,俄罗斯联邦国家教育标准和教科书审查委员会成员,俄罗斯科学院主席团科学研究协调委员会成员,俄罗斯联邦科学院、俄罗斯科学基金会与高等教育部的特聘咨询专家。波隆斯基教授专注于俄罗斯文学与世界文学的贯通研究,研究地域覆盖广博且精细,其主要的研究领域有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俄罗斯文学史、俄罗斯侨民文化、诗歌流派、文学理论及比较文学。教授学术成果丰厚,现已在俄罗斯、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加拿大、捷克、波兰、保加利亚、韩国、土耳其等国发表及出版200多篇(部)论著。

主讲人照片

支持学术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