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通告——Values and Challenges of Ruins Aesthetic Investigations Around Architectural Dereliction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1日 浏览量 :

讲座题目Values and Challenges of Ruins

Aesthetic Investigations Around Architectural Dereliction

主讲人 Zoltán Somhegyi教授

讲座时间:20211222日晚7:20-9:00

讲座地点:线下:文科楼一区418;线上:腾讯会议:680111888

讲座摘要:

许多文化对“废墟”的传统解释是,它们不是无用或仅仅需要清理的瓦砾,而是过去有形和“可触摸”的残余物,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过去本身的残余物。即使是腐朽的建筑物,可以浮现出以前辉煌的样貌。本次讲座,首先界定古典遗迹,重点介绍界定古典遗迹的主要标准。其次,分析减少甚至缺乏审美吸引力的各种原因,并介绍遗产管理和保护的几种方法。最后,将分析一些遗址的艺术表现和建筑阐述,以说明废弃建筑是如何持续地对不同时期和地区的艺术家和设计师产生启发的。

主讲人简介:

Zoltán Somhegyi博士是匈牙利艺术历史学家,拥有美学博士学位,是匈牙利改革教会Károli Gáspár大学艺术史副教授。此前,他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迦工作,担任沙迦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主任。他是国际美学协会秘书长和网站编辑,国际哲学和人文科学理事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布达佩斯艺术市场顾问。他是众多美学学术期刊的顾问和编辑委员会成员,也是《人文、艺术与社会》杂志的主编。

专攻18-19世纪的艺术和理论,当代美术和艺术批评领域也有建树。他著有书籍、艺术家目录,以及两百多篇文章、评论、散文和艺术博览会评论。

最近出版的书有《回忆过去》,《废墟的存在》(伦敦-纽约:Rowman&Littlefield International2020),《对话中的美学》,《全球世界中的应用艺术哲学》(柏林,彼得·朗,2020年;与马克斯·莱恩·纳恩合编),《从腐朽中学习》,《论建筑荒废美学及其消费》(柏林,彼得·朗,2018;与马克斯·莱恩·纳恩合著),《回顾过去》《从全球角度看美学的历史连续性国际美学协会第19年鉴》(加利福尼亚州圣克鲁斯:国际美学协会,2017年;编辑和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