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通告 | 阅读力决定出版力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3日 浏览量 :

讲座题目:阅读力决定出版力

主讲人:聂震宁 理事长

主持人:王炎龙 教授

讲座时间:2023427日(周四)10:00-11:30

讲座地点: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526会议室

讲座摘要:

讲座深入阐述“阅读力的培养实际是对人们思维能力的培养”、出版力的内涵与表现,探讨“阅读力”与“出版力”的互动关系。

主讲人简介:

聂震宁,著名出版家、作家、阅读学专家,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名誉委员。曾任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现任韬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出版有《长乐》《暗河》《天国之翼》《舍不得读完的书》《书林漫步》《在朝内166号的日子里》等小说、散文、随笔数百篇和《阅读力》《出版力》《阅读的艺术》《阅读力决定学习力》等阅读学出版学专著十余部。是全国政协委员首份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提案的第一提案人。其阅读学专著《阅读力》被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2017受大众喜爱的50本好书

主讲人照片:

22

支持学术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