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师资阵容

Faculty lineup

硕士生导师

张朝富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8日 浏览量 :

  • 姓名: 张朝富

  • 职称: 副教授

  • 导师情况:硕士生导师

  • 行政职务: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工会主席、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

  • 学位:博士

  • 邮箱:chfuzh@163.com

  • 电话:

  • 传真:

  • 研究方向: 汉魏晋南北朝隋唐文化与文学

个人简介:

张朝富,男,黑龙江密山人。1973年生人,文学博士,现为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工会主席,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俗文化所兼职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汉魏晋南北朝隋唐文化与文学、佛教等,主要研究兴趣在汉魏晋南北朝隋唐文化群体、社会文化空间、政治及文化制度变化等方面,当下在研的领域为“佛教与军事”。

出版专著两部:《汉末魏晋文人群落与文学变迁:关于中国古代“文学自觉”的历史阐释》、《话说百家姓》。曾在《武汉大学学报》、《四川大学学报》、《云南社会科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承担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省课题1项。

代表性著述:

《汉末魏晋文人群落与文学变迁-关于中国古代文学自觉的历史阐释》,成都:巴蜀出版社,2008.

1.《白铁余起事佛教背景考察》,《四川大学学报》,2012年第3期。

2.对抗与皈依:两汉御用文人与外廷官僚系统关系论说,《社会科学辑刊》2008年第3期。

3.《雅化:西晋文风的根本成因及其历史功绩》,《武汉大学学报》2007年第5期。

4.《文学活动空间变化与两晋文学发展进程》,《云南社会科学》2006年第2期

成果情况

出版过专著一本:《汉末魏晋文学变化与文人群落变迁》,发表过论文若干。

获奖情况

科研项目

人才培养

其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