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师资阵容

Faculty lineup

硕士生导师

伍晓蔓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8日 浏览量 :

  • 姓名:伍晓蔓

  • 职称:副教授

  • 导师情况:硕士生导师

  • 行政职务:中国古典文献学教研室主任

  • 学位:博士

  • 邮箱:5xiaoman@163.com

  • 电话:

  • 传真:

  • 研究方向: 宋代文学

个人简介:

伍晓蔓,女,四川省双流县人,1973年生。1998年~2001年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师从熊良智教授,主攻魏晋南北朝文学,获文学硕士学位。2001年~2004年就读于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师从祝尚书教授,主攻唐宋文献,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唐宋文学及佛教文学。在《文学遗产》、《社会科学研究》、《四川大学学报》、《宗教学研究》、《新国学》、《橄榄》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专著《江西宗派研究》、《唱道与乐情——宋代禅宗渔父词研究》(与人合著)。参与编写《中华文化》《古典文献学》等教材。参与了多项国家、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研究。

成果情况

出版专著《江西宗派研究》,在《社会科学研究》、《四川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

获奖情况

科研项目

参与了多项国家、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研究

人才培养

其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