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师资阵容

Faculty lineup

硕士生导师

卢迎伏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8日 浏览量 :

· 姓名:卢迎伏

· 职称:副教授/副研究员

· 导师情况:硕士生导师

· 行政职务: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研室主任

· 学位:博士

· 邮箱:info-lew@163.com

· 电话:

· 传真:

·  研究方向: 外国文学、文艺学

 

个人简介:

卢迎伏,男,河北省定兴县人。先后获得文学学士(四川大学英文系)、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四川大学中文系)和文艺学专业博士(四川大学中文系),现为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成果情况

近年来在《文艺争鸣》《国外文学》《云南社会科学》《当代文坛》《中外文化与文论》《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和《英语学习》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和译文数篇,部分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和《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

专著:

1.《从“我言”到“天使”——里尔克的存在诗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

2. 《哈贝马斯的<现代性的哲学话语>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8

3. 参与《中西文化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和《外国戏剧鉴赏辞典(2)近代卷》(上海辞书出版社,2010)等书的撰写。

获奖情况

1.四川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2.2012年,2013年,2014年,2018年,“四川大学本科教学•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

3.2015年,2016年,2017年,“四川大学·探究式——小班化教学质量优秀奖”。

4.2014年,四川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奖。

5.2017年,四川大学2017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三等奖—指导教师奖。 6.2013年,2017年,2018年,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青年教师奖励基金”。

科研项目

主持项目有:

1.《存在论诗学与魏玛文化危机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019—2024)。

2.《里尔克“存在”诗学的现代性审思》(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青年项目,2014-2016)。

 

参研项目有:

1.《西方现代审美主义思想源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2012-2019)。

2.《西方马克思主义文艺意识形态批评方法论研究》(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2012-2015)。

人才培养

本科课程: 《外国文学》、《外国文化概论》、《外国文学经典欣赏》、《文学欣赏》

硕士课程:《美国文学》

MOOC:《外国文学欣赏》(四川省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其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