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师资阵容

Faculty lineup

硕士生导师

王彬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8日 浏览量 :

  • 姓名:王彬

  • 职称:副教授/副研究员

  • 导师情况:硕士生导师

  • 行政职务:戏剧影视学教研室主任

  • 学位:博士

  • 邮箱:weebee916@sohu.com

  • 电话:

  • 传真: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影视美学、影视文化学和当代流行文化研究

个人简介:

王彬,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影视艺术学教授,副教授,文学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学者。1998 年 ―2001 年在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攻读文学硕士学位, 2001 年毕业留校任教。 从事影视艺术与影视传播等相关专业教学科研工作近20年,主讲课程《影视艺术概论》、《西方影视理论及流派》、《影视文本比较分析》、《中外电影关系史》和《影视文化传播》等多门专业基础课程和研究生课程,曾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多篇专业学术论文,出版《颠倒的青春镜像:青春成长电影的文化主题研究》、《观看之难:猜想< 去年在马里安巴>》、《中国电影中青少年形象的文化谱系研究》等相关专著五部。

成果情况

先后在《音乐研究》、《青年研究》、《求索》、《艺术广角》、《四川师范学院学报》、《城市改革与发展》、《中国电视》、《西南民族学院学报》、《天府新论》、《城市》、《西部电视》等学术刊物发表学术研究文章 20 多篇。出版学术专著〈当代流行歌曲的修辞学研究〉,〈话说诗经〉,参与编写《诺贝尔文学奖名著快读》等。

获奖情况

科研项目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影视美学》、《影视艺术概论理论》、《西方影视理论与流派》、《广播电视专题研究》、〈影视文本分析〉与〈影视批评〉等。

人才培养

其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