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师资阵容

Faculty lineup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阵容 > 讲师 > 其他 > 正文

张艳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2日 浏览量 :

  • 姓名:张艳

  • 职称:讲师

  • 导师情况:

  • 行政职务:

  • 学位:

  • 邮箱:

  • 电话:

  • 传真:

  • 研究方向: 先后从事过“商报研究”“21世纪世界传播格局研究”“海外传媒在中国”等研究课题。2002年1月至2004年7月先后在德国斯图加特国际关系学院和斯图加特传媒大学访问学习,主攻德国媒体研究,儿童媒体研究,跨文化传播研究等内容。

个人简介:

张艳,女,1970年生,四川人。先后获得工学学士(四川大学),文学硕士(四川大学)学位,正在攻读文学博士学位(四川大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本科毕业留校工作,曾做过学生辅导员,记者,四川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等工作,1999年于四川大学新闻系从事教学工作,主讲新闻采写相关课程,之后多年生活于德国斯特加特并访学于德国斯特加特传媒大学儿童传媒研究所。现为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编辑出版教研室讲师,先后主讲本科生课程《深度报道研究》《海外出版产业》《中西传媒比较》《心理学与儿童出版》等课程,研究生课程《新闻传播研究方法》。研究方向在国际传播,中西传媒比较,深度报道研究,儿童传媒研究等方面。先后参加过中国社科院新闻所《21世纪世界传媒格局》《海外传媒在中国》等项目并参与同名专著编写,主编教材《新闻传播研究方法基础》,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藏区新媒体研究》等研究项目,发表论文数篇。本人社会工作经历丰富,知识结构复合,教学经验丰富,有国家心理咨询师和教师执业资格,是双师型高校教师。

成果情况

获奖情况

科研项目

人才培养

担任过《新闻采访》《新闻评论》《新闻写作》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课堂教学灵活,注重调动学生课堂积极性和师生互动。

其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