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师资阵容

Faculty lineup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阵容 > 讲师 > 其他 > 正文

刘平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8日 浏览量 :

  • 姓名:刘平

  • 职称:讲师

  • 导师情况:

  • 行政职务:

  • 学位:硕士

  • 邮箱:

  • 电话:

  • 传真:

  • 研究方向:

个人简介:

刘平,男,1971年生,中共党员,硕士,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四川大学广告系讲师,四川大学广告实验室主任。1992年6月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新闻系新闻专业,2001年硕士毕业于四川大学文化与传媒专业。主讲《广告创意》、《广告策划》、《广告媒体企划》和《新闻与传播技术基础》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影视节目制作、广告媒体研究,营销符号学。出版专著《电视广告学》、《新闻与传播技术基础》、《影视节目编导与制作》等,在CISSCI等核心期刊发表《结构主义符号学与广告》、《二元消费与换挡加速》、《生活镜像与角色扮演:广告文本对流行时尚的戏剧化》等论文。曾在电视传媒机构工作8年,为中国移动、四川中烟等企业提供过广告营销咨询服务,有较为丰富的广告、品牌和营销经验,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力求将鲜活的实践需求引入课堂教学,相信只有脚踏实地方能仰望天空。笃信“方法比知识更重要”的观念,个人志趣是努力实现知识向生产力的转化,将人文社会科学与企业营销战略紧密结合,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教学。先后出任多家广告公司(企业)的营销战略分析师、营销总监、创意总监、营销副总、高级营销顾问等职务。

成果情况

出版有专著《电视广告学》(四川大学出版社,2003),在《新闻界》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数篇。

独立完成《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市场动态研究》(2004)、《成都卷烟厂品牌文化战略工程研究》(2004)、《重庆香仕多企业发展战略纲要》(2004)等数十个企业营销战略课题。

获奖情况

科研项目

独立完成《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市场动态研究》(2004)、《成都卷烟厂品牌文化战略工程研究》(2004)、《重庆香仕多企业发展战略纲要》(2004)等数十个企业营销战略课题。

人才培养

讲授的核心主干课程有《电视广告学》、《广告策划学》和《媒介购买学》。

其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