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师资阵容

Faculty lineup

博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阵容 > 离退休教职工 > 博士生导师 > 正文

李益荪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8日 浏览量 :

  • 姓名:李益荪

  • 职称:教授/研究员

  • 导师情况:博士生导师

  • 行政职务:

  • 学位:

  • 邮箱:

  • 电话:

  • 传真: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个人简介:

李益荪,教授,博士生导师。 从事专业为文艺学,科研方向为马克思主义文艺思想和文艺社会学。 现为全国马列文论学会理事、四川省文艺理论学会理事。

成果情况

近十年来已正式出版学术专著三部,在省级以上各种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先后两次主持国家级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文艺社会学》和《马克思的"艺术生产"理论与当代中国文学的深层转型》的研究和撰写工作,曾于1984、1992、1994、2002年四次获得四川省优秀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2003年以《从重读到重建--谈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文艺思想》一文荣获四川省文艺评论一等奖,论文《试论毛泽东对现实主义理论的发展》被全文收入《中国新文艺大系(1976-1982)理论一集》;专著《马克思主义文学社会学原理》系获国家91年社科基金资助项目。1994年获奖后被收入由中国科学院主编的《中国"八五"科技成果选》第三卷中。

 

获奖情况

从教以来,曾多次获奖,其中级别高的奖项有:1991年成都市委授予的"教书育人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1993年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的"四川省优秀教师"称号,以及2001年四川大学首届优秀教学一等奖,2003年度四川大学首届"教学名师"称号。

科研项目

人才培养

其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