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硕士第四党支部与本科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建活动暨党风廉洁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7日 浏览量 :

2021523日,我院2020级硕士第四支部与本科第二支部联合前往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举办了纪念建党百年实践考察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主题,将党风廉洁教育学习、乡村建设发展与实践活动充分结合,使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既能够了解郫都区战旗村党建成果、欣赏社会主义现代化乡村的美丽风光、体验当地民风民俗,又能够拓展思维,将自身青年党员使命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深刻地联系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525150202

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合影留念

上午9点,支部成员在青春广场集合整装完毕,乘坐校车向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出发。在上午自由活动的安排下,支部分成若干小组选择有兴趣的观览线路,开始了郫都区战旗村的“探索之旅”。在观览中,同志们欣赏到了战旗村在“公园城市”中的“乡村表达”——这里街道整洁,一栋栋川西风格的特色民居林立,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花卉植物,村民们安逸而富有生活情趣。在战旗村广场,一排排的公告栏将战旗村建设成果、党建规范、职务财务状况都对公众进行了展示,这些充分彰显了战旗村人民勤劳奋斗的美好品质,凝聚着党员同志的珍贵心血。

微信图片_20210525150217

支部成员参观战旗村党群广场宣传栏

下午2点,讲解员带领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战旗村的红色线路:壹里老街-党群广场宣传栏-党群服务中心-党建馆-精彩战旗-战旗社区-村史馆。讲解员重点讲解了战旗村的由来、发展历程以及发展的特色。同时对战旗村的党建工作做了重点讲解,支部成员们了解到在一代代有重点有创新的党建工作下,战旗村如何脚踏实地从700元债务蜕变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认识到党员干部在建设工作中的火车头重要作用。接着成员们参观了战旗村产业产品陈列馆,在“福字亭”了解到战旗村家庭成员合影的传统,传扬团结孝义的美德之风;在“精彩战旗”场馆听到了当年习总书记购买战旗村手工鞋和自称为“人民勤务兵”的故事。最后参观了战旗村特色产业文化之一的“蜀绣”,展出的蜀绣作品精美独特,其中一幅“双面绣”作品让众人纷纷称奇大开眼界。

微信图片_20210525152418

支部成员欣赏战旗村村民全家福组成的“福字亭”

 

微信图片_20210525150511

支部成员参观战旗村特色蜀绣展览馆

参观完特色路线后,党员同志们在党群广场入党誓词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佩戴党徽手持党旗,庄严坚定地向党组织进行宣誓,更加坚定了作为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之后,积极分子和党员同志们一起深情朗诵了支部黄晓燕同志创作的祝福诗歌,并献上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的真挚祝福。

{$3QXLL%W@N3FC7SGZG}$F3(1)_mh1622012103230

我院本科第二支部党员拍摄献礼视频

LCRE]0@`11YO@]DO%1VYGHH(1)_mr1622012059253

我院2020级硕士第四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拍摄献礼视频

本次“战旗村”之行让支部同志们看到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探索,增强了大家对解决好“三农”问题的信心,拓宽了大家对脱贫攻坚成果的眼界和认知。在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之际,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的崇敬,更加坚定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对党组织的信念,同时提升自身的思想修养和责任担当。初心向党、感恩奋进!

 

采写|刘雨秋、袁洁荣

摄影|黄晓燕、温新芮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