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举办第五期“学党史、悟思想”专题读书班暨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7日 浏览量 :

2021525日,我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在文科楼二区121教室举办第五期“学党史、悟思想”专题读书班暨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本期读书班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紧扣党风廉政月的时间节点,以“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主题,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党支部书记杨盛果同志主持读书班,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第六党支部书记雷子慧同志出席读书班并点评。

 

读书活动现场

 

领学人唐钰新同志首先阐释了反腐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从“为什么要反腐败”以及“腐败为什么会存在”等问题出发,结合肖玉璧、刘青山、张子善等党史上的典型案例,说明了“不反腐就会亡党亡国”。随后,她讲解了教育领域的反腐败斗争,重点介绍了中央巡视制度、监察委员会等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建立、健全和运行,强调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

262169928453467604

唐钰新同志领学

 

领学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意见,参与讨论。石靖菁同志谈到了人情社会的诸多现象,例如给教师送礼等等。任贤同志表示,给教师送礼很大程度上是家长的自我安慰,徒增教师的负担,败坏社会风气。黄艺丹同志对此提出,公立学校明文禁止教师在教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收受礼品礼金,起到了一定的威慑和约束作用。杜明阳同志谈到“家风”教育是个人成长的重要一环,孙小果之所以累犯重案,与他“家风”不纯有着重要联系。

 

与会者集体研讨

 

活动最后,雷子慧同志和杨盛果同志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雷子慧同志首先对读书班系列活动的开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了家庭环境和家庭教育对于全方位育人和反腐倡廉的重要性。杨盛果同志强调,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实现了对公职人员监督的全覆盖,是针对腐败问题“治标”的重要手段,而“治本”还要靠加强思想教育,锻造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采写|徐蕾

摄影|谢柯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