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本科2018级、2020级党支部与江姐班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1日 浏览量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红色精神,20211010日,我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本科2020级党支部与江姐班联合开展“铭记冰雪记忆,弘扬英雄精神”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一同观看了电影《长津湖》。

观影同学合影

 

影片《长津湖》讲述了抗美援朝中的重要战役——长津湖战役。“青山有幸埋忠骨,马革裹尸何需还。”这是一段波澜壮阔的英雄历史,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中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雄无畏的精神与美军展开殊死搏斗,最终成功扭转战争局势,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

《长津湖》作为一部优秀的战争题材影片,故事讲述以及人物刻画斟酌用笔,大中见小。规模宏大的战争场面让观众身临其境,最大限度呈现71年前战争的真实场面;而战争之中浓墨重彩书写的战友情亦让观众热泪盈眶。

影片的精彩呈现,让观影的支部党员们热泪盈眶,感动不已,大家纷纷感慨今日和平的来之不易。观影结束以后,党员同志们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牢牢记住先辈的鲜血和牺牲,常怀对英雄和祖国的感恩之心,为祖国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努力奋斗。

支部党员王雨潇同志表示:“电影中的一句台词我印象非常深刻:‘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这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更应该铭记英雄,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党员同志田志东说:“我常愧于被终日设限于自我的狭小天地,让我很难拥有敏锐的感受力和真诚的同理心,因而这次观影对我无疑是一次开阔眼界的学习洗礼。长歌当哭,我自当为英雄们缅怀;芳林新叶,我又怎敢忘记身上的责任。唯有继续努力,方能不负初心;唯有自强不息,才可自言无悔。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形式,党员同志在观影活动中再次体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远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更应自觉担负起青年大学生和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为祖国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勇往直前。

 

采写|李萌萌

摄影|田仕顺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