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08日 浏览量 :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23日晚7点,我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在文科楼一区116教室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部分党员同志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竞赛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由支部委员会监考、阅卷,并邀请2020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佳星同志作为阅卷监督员列席活动。

本次活动于今年6月开始筹划,提前通知竞赛时间和考察范围,利用暑假的空档期,以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为契机,激励全体支部成员认真自主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党史和理论书籍,在整个支部营造浓厚的学党史、悟思想的学习氛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

竞赛活动现场

为调动大家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支委会设置了一、二、三等奖,为本次竞赛的前三名颁发奖状和奖品。最终,王铭翌同学、唐晴芳同志、徐蕾同志分别取得了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竞赛奖品

竞赛奖状

竞赛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王铭翌同学说:“通过这一次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我了解了党是如何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我党在建立之初,就与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建党一百年以来,我党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自己的利益。在这次活动中,每位同学都积极充分准备,收获满满。”徐蕾同志表示:“此次竞赛,于我是一份督促。在这次备赛过程中,我系统学习了党如何一步步从幼小到茁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党史的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在后续的学习中,我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其中。”

采写|谢柯、任贤

摄影|任贤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