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川大英烈碑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2日 浏览量 :

43日下午,我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4名党员和8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四川大学英烈碑,开展了以“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缅怀先烈活动,重温川大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

在英烈碑前,大家手捧白菊,肃穆而立,向在革命斗争中牺牲的67名川大先烈默哀致敬。在支部书记任贤同志的引导下,12名成员一一鞠躬并敬献鲜花,以表自己的沉痛哀思。

 

7a9c82b55bb33379ffa8eda57a2f02c

参加活动成员肃穆而立

 

接着,入党积极分子刘坷鑫为大家饱含深情地朗诵英烈碑上的碑文,江竹筠、毛英才等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浮现在大家眼前,曾经观看过《江姐在川大》、参观过江姐纪念馆的赵雨卓更是体会深刻,“江姐精神就像一盏明灯,给予我源源不断的力量,让我在学习、生活、工作各个方面都能持续奋斗”。

 

dba91a2e408a01968861dea5e7be9e8

参加活动成员敬献鲜花

 

随后,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集体朗诵诗歌《我的自白书》,铿锵有力的诵读声在英烈碑前回荡,先烈们面对死亡的不屈意志、坚定的革命信念时刻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7895486d753a9390f497a8364280e66

参加活动成员诗朗诵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的理想信念不能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意识不能丢,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应自觉学习川大先辈的革命精神,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化追思为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德、知行合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

 

采写|任贤

摄影|张崇慧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