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行政教工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30日 浏览量 :

2022年10月28日上午,我院行政教工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通过领读报告原文、观看辅导视频、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银浩老师主持。

学习交流现场

与会的全体党员老师都认真准备了领学内容和发言材料会上,各位党员按照二十大报告章节顺序逐一领学报告原文、悟原理。

学院专职组织员成春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不仅建立了“中国式现代化”国家,而且为全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这是党的伟大成就的重要体现之一。因此,我们要始终坚持“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在日常工作中,要按照党的章程和纪律对教师和学生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陈羲老师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新表达,如“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等,每一个都是高度凝炼的词语,都有非常丰富的内涵。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是我们的行动指南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和人才的高度重视,以及对青年工作的要求,让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方面要做好做实青年学生工作,把解决他们的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另一方面,要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初心和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周仁平老师说,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也指明了新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作为人民教师,“千教万教,教人求真”,我们将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用好教育论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倡导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承担作为一名好老师的责任和使命。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不断为党和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银浩老师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关键词之一是“人民”。作为引导我们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就已经确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依靠的就是人民。对于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而言,我们的中心任务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我们的老师和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更充分的发展机会和更优越的发展条件。今后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是,切实加强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各部门沟通协调能力,着力打造学科教育和学生工作紧密结合的新局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萧金城、吴开秀、邱树雄、李倩、刘郝霞、王冉等支部成员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与自身工作实际,发表了学习感言。

通过此次学习,行政教工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领会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报告精神指导自己的学习与工作,更加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领悟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路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文|李刚

责编|操慧

审核|银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