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闻传播一级学科博士授位权点申报成功庆祝会

发布时间 :2011年03月30日 浏览量 :

3月27日上午,学院在阆中古城召开新闻传播一级学科博士授位权点申报成功庆祝会。经过学院新闻传播学科教师的共同努力,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取得了又一次重大突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日前发文公布了201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我校获准新增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获准新增的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其中包括我院的新闻传播学学科。

庆祝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熊兰主持,首先由院长曹顺庆致庆祝辞。曹院长对积极参与新闻传播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和祝贺,并表示在资源条件不如东部发达地区高校的情况下,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克服种种现实困难,充分借助本院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优势,带动和促进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的进步,终于实现了两个学科的并肩发展,两翼齐飞。

学院主管新闻传播学科的副院长,吴建教授的发言回顾了本校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的发展历史,指出今天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今后需要我们继续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例如我们还有新闻传播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需要争取等等。欧阳宏生教授回顾了自己到川大任教以来的学术历程,总结了川大广播电视学科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和成绩,指出我们的新闻传播学高端人才培养还有很多的潜力可挖,是以后进一步努力的方向。蒋晓丽教授介绍了目前国内高校新闻传播学学科点的设置情况,指出我们在取得今天成绩的基础上,还需要进一步努力。我们的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走到今天,要提出三个感谢:一是感谢相关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二是感谢新闻传播一级学科各个专业的老师们的齐心协力;三是感谢一些青年教师在申报过程中的具体事务上所作出的贡献。李春霞副教授代表新闻传播学科青年教师发言,称自己作为具有新闻和中文两个学科背景的青年教师深深地感受到了两个学科相互扶持的良好氛围,认为两个学科需要紧密配合才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