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敬典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院学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线上直播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浏览量 :

6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师生积极收看颁授仪式的线上直播。我院各年级学生与老师在宿舍、图书馆、教室、办公室、会议室及其他公共场所通过手机、电脑、平板等,认真观看直播。直播结束后,许多学生党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心得。

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本科2020级支部委员会的兰姿珊同志观看后说,“勋章获得者黄大发的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没有生命就算了,只要还有生命,我就要为党、为人民尽我之所能服务下去。让党和人民先于小家和自己,纸上谈兵不难,真正做到又谈何容易!这背后,是一代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党前进发展的动力源泉。”

我院2019级本科的许多学生党员表示,“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有常年坚守边疆、巩固国防的戍边英雄;有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优秀干部;有兢兢业业、锐意探索的专家人才。”“七一勋章’获得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奉献意识、拼搏意识、责任意识。”

我院2020级硕士第七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观看了仪式直播,学生党员张辰同志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也应该始终向模范人物学习,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身体力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信念,不懈奋斗。”姚丹同志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张佳佳同志说,“作为党员,要以英雄为榜样,心里装着人民,时刻为人民服务。”张宏伟同志说,“各位授勋同志身上,我能够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沈熠同志表示,“我将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刘妍同志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从勋章获得者身上我们看到这是需要用一生去践行的使命。”

我院20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成员在观看仪式直播后也踊跃发表了各自的感想,例如俞汇同志谈到,“我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祁伟伟同志谈到,“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追寻他们的事迹,学习他们的精神,明大德、守功德、严思德,争取在榜样的身上不断汲取力量,和时代同行、与国家共进。”朱旖珂同志表示,“我们应以优秀楷模为榜样,将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无悔的青春赞歌代代传承谱写下去。”施成威同志谈到,“张桂梅同志代表受表彰的各位党员同志作发言时,我想起了她扎根山区做好女子教育的巨大贡献,看着她满是膏药的手臂,我又感到一阵巨大的心灵冲击。”彭璇同志谈到,“这些党员同志深入基层、服务人民,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新一代青年党员学习的典范。”尹黛琳同志谈到,“坚守信念舍己为人的人一定能被历史铭记,被人民铭记,就像今天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我们每个人都应向他们致以最诚挚的敬礼与祝福。”

我院20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同志在观看直播后表示很受触动,大家深感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优秀党员同志的带头奉献。“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学院2019级硕士第三党支部成员说,习近平总书记用十六个字精炼概括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的贡献和精神,并激励着千千万万名优秀共产党员该如何去做,那就是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这不仅仅是教育我们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是教育我们如何为人,共产党人要拥有人格力量和魅力,才能真正赢得民心。

学院2019级硕士第四党支部杜玉钊同志说,“通过仪式观看,让我看到了不负人民的无我担当、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干净纯粹的奉献品格,这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与精神风范。”聂帅齐同志还提到,“在收看直播时,评论频发‘祖国万岁’致敬英雄’也体现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与骄傲自豪。”王北辰同志说,“授奖的场景令人动容。上台的同志在精炼感人的颁奖致辞中稳步走向台中央,他们看起来那么朴素、平凡,可是却透着伟大的力量。”

学院2019级硕士第五党支部朱艳同志说,“看到有好几位老前辈在接受勋章时眼中都噙满了泪水。我觉得这泪水中不仅仅是他们获得荣誉的激动和欣喜,还有他们此刻对于过去奋斗之路的回忆、感慨和受到激励后的振奋。”陈澍同志说,“新时代呼唤新英雄,我们要承载这份初心,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当中,一起努力奋斗!

学院2019级硕士第六党支部成员表示,“让我们以这29名受勋党员为人生之明灯,尽自己所能,为伟大事业而奋斗,并在奋斗中去实现人生永恒的价值。”

学院2019级硕士第七党支部成员表示,“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准毕业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深入持久地学习这些优秀党员同志的事迹,领悟他们崇高的精神和情怀,以指导我们今后的工作,让我们的青春在社会的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

学院2019级硕士第八党支部王洁同志说,“百年大党,不忘初心。颁授七一勋章’,是以庄严的仪式感,提醒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时刻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崔丽蓉同志说,“台上的他们,默默付出,奉献社会,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陈悦月同志说,“‘征途慢慢,唯有奋斗’,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院博士生、积极分子王晶晶在观看直播后说,“这样庄严的仪式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在前进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和切实作为。正如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老师所说,我把共产党员的称号看得很重,这枚勋章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心中坚定信念的体现,它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指引着中国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不懈努力,不断奋斗。同时,她的发言更让我们新一代年轻人时刻提醒自己,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我们当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建功立业。”

 

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线上直播的同学们

 

文图来源|学院各支部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