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江姐班参加学校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08日 浏览量 :

2021930日,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在我校江安校区明远湖畔的英烈碑旁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勇,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档案馆等机关部处教师及我院江姐班学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一群人站在路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四川大学是我国传播革命种子的重要园地,在血与火的洗礼中涌现出一大批与时代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仁人志士。有鉴于此,活动过程格外庄严肃穆。站在烈士碑前,我院江姐班的同学们心潮翻滚、思绪万千。

英烈先去,浩气长存,在阵阵清风中,师生们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国家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致以了最深沉的敬意与最沉痛的哀悼。我校档案馆馆长毕玉讲述的川大英烈故事,带领在场师生及江姐班同学饱含深情地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着烈士们对革命的赤诚和对祖国的热爱——川大的红色记忆在一位位坚持真理、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的烈士故事中熠熠生辉。

为深入挖掘学校红色资源、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我校党委副书记郭勇教授向江姐班学生代表赠送了“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丛书”。接受赠书的江姐班学生代表表示,一定认真学习书籍内容,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以自强告慰英魂,以笃行捍卫中华。

随后,江姐班同学们倾情带来的诗朗诵《英雄》,向在场师生们述说着峥嵘岁月里英烈们坚定的理想与信念、不屈的斗志与毅力。“只要人民需要,你和我,我和他,我们都可以成为这个筋骨铮硬的民族、这个伟大复兴的时代,一个又一个响当当的英雄”。在江姐班同学们铿锵响亮的诵读声中,“英雄”一词被赋予了 全新的“自定义”,继承与发扬着更为丰富的时代精神。

一群人在街道上行走描述已自动生成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第一阶段的缅怀活动在师生们依次向先烈碑庄严敬献鲜花后告一段落。铭记着岁月的光荣,对话着生命的感动,第二阶段的缅怀活动以“红色故事讲述会”为主。我院江姐班的同学们围坐在英烈碑前,认真倾听四位同学讲述江竹筠、王右木、恽代英及杨闇公的红色革命故事。这些以血为墨写下的壮丽诗篇,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的信心与毅力深深印刻在了江姐班同学们的心中。

一群穿制服的人站在一起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我院江姐班同学合影

 秋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烈士们的精神将与青山共存、与日月同辉。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江姐班同学们,必将不忘历史、铭记英雄,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时刻准备着为国家、民族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采写|姜雅淇

摄影|杨珊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