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与新闻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浏览量 :

20211126日,文学与新闻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526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引领 推动学院‘两个伟大’建设再上新台阶”,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第四届双代会正式代表出席了大会,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在线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莹主持。

 

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莹主持大会

 

正式会议开始前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会上,全体正式代表听取筹备组组长、学院工会主席罗梅作第四届五次“双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成员名单和大会议题。

 

全体起立唱国歌

 

预备会议结束后,大会正式开幕。首先,李怡院长代表学院作题为“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引领 推动学院‘两个伟大’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包括2021年学院工作总结和2022年学院工作规划。李怡表示,本年度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六中全会精神,按照2021年学校的工作部署,以“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为奋斗目标,积极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同向同力,荣获了2021年度四川省“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单位和2021年度四川大学先进集体。李怡指出,2022年学院应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引领,加强党的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好教育与教学改革工作,全力推动“两个伟大”建设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李怡向大会作2021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包括经费使用总体情况、经费拨入与支出情况一览表、主要业务经费运行情况以及财务存在的问题与举措四个部分。截止20211116日,本年度学院财务运行总体平稳,经费使用进度良好。学院的各项经费开支,始终围绕学院工作中心,着力于对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的投入,为我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办学条件的改善以及学生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为更好地使用经费,李怡指出,我院在预算、经费使用进度和固定资产方面的管理仍需加强。

 

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李怡作报告

 

我院工会主席罗梅作学院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她说,本年度学院工会在学校和学院两级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校工会的总体部署和安排,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强化双代会功能、不断细化服务工作,广泛开展多样化的文体活动和离退休教授活动等,充分发挥了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罗梅表示,学院工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和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投身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文学与新闻学院工会主席罗梅作报告

 

随后,与会代表分为四个小组,围绕“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引领 推动学院‘两个伟大’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大会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学院党政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财务工作、工会工作等方面献计献策,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第一小组讨论现场

第二小组讨论现场

第三小组讨论现场

第四小组讨论现场

经过各小组充分讨论,喻宛婷、周仁平、刘娜、赵渭绒四位老师作为代表,分别就各自小组的讨论内容、提出的提案等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发言,内容包括教学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财务工作等议题。与会代表认为此次会议所做报告务实客观,鼓舞人心。

喻宛婷老师代表第一小组汇报

周仁平老师代表第二小组汇报

刘娜老师代表第三小组汇报

赵渭绒老师代表第四小组汇报

 

此次大会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院长工作报告、学院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学院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大会号召,与会代表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应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在思想上敢想、敢争、敢创新,在实践中把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推动“两个伟大”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字:王薇 黄嘉凝

图片:周于七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