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关工委新学期工作布置暨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30日 浏览量 :

2022425日上午,院在望江校区文科楼251会议室召开关工委新学期工作布置暨辅导员培训会。四川大学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汪朝清、党建工作指导部部长曾治玉,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古立峰,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银浩,关工委副主任吴茂楠,以及院关工委指导小组成员、专职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银浩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围绕关工委与辅导员如何建立长效稳定的协同育人机制主题展开。院关工委副主任吴茂楠首先进行主题发言,他就“做好关工委工作配合辅导员工作的思考”“学院关工委三个工作小组怎样开展工作”“学院关工委工作配合辅导员工作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三个议题做了深入阐释,提出学院关工委应当努力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政工作,把关心青年学生这项立德树人事业做实做好。

 院关工委副主任吴茂楠发言

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古立峰对关工委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向关工委汇报了学院上一届领导班子取得的主要成绩及不足之处,提出了“保底线”“多获奖”“有特色”的当代高校学生工作基本要点,并且充分肯定关工委与辅导员加强合作的必要性与可行性。

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古立峰发言

 

针对关工委与辅导员协同育人的现状与问题,各位关工委老师与辅导员纷纷发表见解,尝试提出一些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与改进措施,例如关工委与辅导员如何进一步加强联系与交流、引导更多的校友加入关工委工作之中、帮助辅导员树立科学合理的学生工作观念等。 

 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汪朝清发言

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汪朝清最后进行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院关工委的工作实效与工作投入,认为关工委跟辅导员加强在学生工作的合作既符合高校人才培养的现实需要,也契合国家相关政策,并对院关工委的工作做了进一步指示和提出了建议。

 

采写|胡余龙

摄影|郑格

编辑|银浩、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