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馨香学术、走进列五——我院胡易容教授赴列五中学讲座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5日 浏览量 :

为展现人文学科魅力,带动启发中学生的学习兴趣,324日下午350分,我院胡易容教授应成都电视台邀请,代表四川大学前往列五中学,为在校师生开办学术讲座。

b005abcc5a91c0ccc3d4174b838e624

胡易容教授讲座现场

 

胡易容教授的讲座以《人是符号的动物?》为主题,从“人”的起源谈起,引入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学科差异。其后,胡教授借助案例展示“如何让意义与生活接轨”,从专业角度分析符号的创意过程,展现出符号人文的趣味性。

 

列五中学师生倾听讲座

 

讲座末尾,胡易容教授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将复兴中华文化作为从事人文学科的动力。现场师生反响热烈,讲座在热议声中落下帷幕。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现场师生对人文学科的认识,而且调动了同学们为中华文化的全球传播而努力学习的积极性。

 

图文 | 周仁平

责编 | 宋巧丽

编辑 | 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