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9日 浏览量 :

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根基。紧跟国家步伐,是青年做出贡献的重要前提。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深入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2022510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我院领导班子集中观看会议直播 

 

 

我院团委学生会老师和同学现场观看会议直播

192255日至510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隆重举行。一百年风雨征程,一百年精神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共青团始终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旗帜下,在百年奋斗路上谱写青春的奋斗历史。我院师生利用多种形式,积极观看学习此次大会,并将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扬传承。

作为学院共青团先进集体的代表,我院江姐班与各年级基地班、拔尖班和强基班的同学分别观看了此次大会。

我院18级本科江姐班的同学们观看会议直播

我院各本科年级也利用年级大会,结合会议内容和精神开展了生动的思想引领和学习活动。

我院2021级本科新闻传播专业同学观看会议直播

我院研究生各年级以学生党支部和班团为单位观看了此次大会直播,同时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在大会结束后开展线下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会议精神。

我院2020级硕士第三支部同学观看会议直播

我院2021级硕士编辑出版班观看会议直播

此外,我院的同学们还在宿舍、图书馆、教室等场地观看学习了此次庆祝大会。

我院2021级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第三班团邓亚男同学观看大会直播


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各年级班团分别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深化学习。同学们在班级群内畅谈感想。

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2021级本科中文大类的古璧瑜同学为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所感动,她说:“我们身为年轻一代,身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因为中国青年人有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家国情怀。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将会比言语更有说服力,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进步,成为一个可以给人民带来幸福、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有为青年。如今的中国是东方的雄狮,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每一位青年人都是一匹黑马,应当勇往直前,不畏风雨。”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文新青年定以实际行动,续写党团在新时代的华章,在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

 

采写|郑格

摄影|梁小梅、王志华、吴白羽、关嘉欣、任贤、邓亚男、张泽民

编辑|骆世查、郑秋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