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 | 我院5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3日 浏览量 :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本次,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继“汉语言文学”与“新闻学”(2019年度)、“汉语国际教育”与“广告学”(2020年度)后,第三批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止目前,在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中,我院已有5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情况

序号

获批年度

级别

专业名称

1

2019

国家级

汉语言文学

2

2019

国家级

新闻学

3

2020

国家级

汉语国际教育

4

2020

国家级

广告学

5

2021

国家级

网络与新媒体

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这是教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积极推动本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继续加大专业建设投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深挖各专业特色与优势,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推进新时代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来源 | 四川大学微信公众号

编辑 | 陈甘露

责编 | 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