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离退休教职工回院参观座谈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浏览量 :

2019年我院整体搬迁到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办公后,不少离退休教职工还未到过学院新办公区,有的甚至从未来过江安校区。为了让我院离退休教职工现场感知学校、学院的发展近况,我院党委与工会特邀离退休教职工们回院参观座谈。2022610日上午,我院部分离退休教职工集体乘车到达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学院工会及党政办老师代表学院热情欢迎,大家在文科楼前合影留念。我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教授与副院长胡易容教授向离退休老教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合影

 

胡易容副院长带领老教师们参观文科楼一区大厅文化景观。大家又来到位于学院大楼负一楼的演播厅,胡易容副院长给大家介绍了学院大楼文化建设的一些情况,介绍了学院实验室的发展情况。随后,学院实验室主任邱树雄副教授通过PPT详细汇报了学院实验室近些年的建设情况,学院实验室现有1000多平米实验室房间,有包括新媒体创意、视觉传播、数字采编、脑电分析等10多个分实验室。现场还播放了学院宣传视频和学院中华文化传承与全球传播数字融合实验室宣传视频。介绍了演播厅的各类设备情况。退休教师肖键副教授表示:“进去之后第一个感觉是震撼,无论是屏幕、灯光或是印象都很专业、高端,演播室里观众席是阶梯状的、座椅很舒适、视觉感受很棒,深刻感受到传媒新技术正在为学院的发展提速。”

邱树雄副教授介绍学院教学实验室情况

 

在宋耀研究员、胡易容副院长、姜振宇老师的带领下,老教师们又来到我院中华文化传承与全球传播数字融合科研实验室,依次参观了该实验室下属的数字人文典籍大数据分实验室、数字多模态符号认知分实验室及数字文学场景沉浸分实验室。之后,我院研究生讲解员孙海佩带领老教师们前往位于五楼的“刘福春中国新诗文献馆”参观,她现场解说了20世纪40年代以来中国新诗的著作、期刊、手稿、书信等红色新诗文献,老教师们听得认真投入,看得细致,时而与解说员提问交流,展现出极高的观摩热情。退休教师、原新闻学院院长邱沛篁教授表示,“看到学院这些年来的巨大变化、发展和进步,受到极大的教育和鼓舞,我们一定要继续为学院的更大更快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共同创造川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科更加美好的明天!”

参观交流现场

 

上午11时左右,参观结束,大家于文科楼一区526教室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座谈会由胡易容副院长教授主持,并由学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教授作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古立峰书记从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学院获奖情况及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退休教职工座谈会现场

 

老教师们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后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学院发展并全力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工作。退休教师李苓教授表示:“目前学院三个特色专业的规划与建设极具前瞻性,与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新战略部署高度契合,看到全院各专业的发展进程、发展方向和新的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大胆创新、正确决策的领导效能,真的感到自豪。”曾任学院副院长,现任学院离退休支部书记、校关工委党建部成员、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吴茂楠研究员说:“作为文学与新闻学院的一份子,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团结一心,牢记过去我们为学校和学院做贡献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凝聚力,继续为学院发展发光发热。”

吴茂楠研究员发言

 

上午1130分,座谈会结束,古立峰书记、李怡院长陪同老教师们前往江安校区东区教工食堂午餐。

本次离退休教职工回学院参观座谈不仅是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支持与关心,也为学院未来发展提供了指导与动力。对此,如李怡院长所言,“通过与离退休教师的近距离交流,我们收获了前辈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些针对学院发展中的问题与不足,能够启发我们的新思路,促进我们更好地做好相关工作与服务。”

 

午餐会现场

 

 

采写 | 王  尚

摄影 | 黄奕恬、杨人可尔

编辑 | 郑秋

责编 | 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