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入选全国首批5所共建出版学院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9日 浏览量 :

724日,全国出版学科共建工作会在北京召开,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广东省委宣传部设置分会场。会议以“共创一流新学科,同圆出版强国梦”为主题,为四川大学与四川省委宣传部共建出版学院等五家全国首批部校共建出版学院/研究院揭牌,并对共建工作进行部署。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及共建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甘霖代表共建单位发言。他指出,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出版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国出版学科共建工作会的召开,是出版界的盛事,也是高校出版学科发展的大事。川大入选全国首批共建单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立足建设一流学科,建好机制、做好学问、育好人才,搭建智库、联盟、基地等多维协同的学科支撑,回答好重大理论性问题和行业实践性问题,培养更多博闻精深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加快建设出版强国、文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共建会后,甘霖与四川省委宣传部、学校文学与新闻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出版学院建设工作交流研讨。

副校长姚乐野,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背景简介:

四川大学出版学科形成了本、硕、博、博士后一体化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1987年设立编辑学专业,为全国第二批编辑学专业;2010年,获得全国首批西部唯一出版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3年,获批四川省高等学校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6年,与新华文轩签署全面人才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助力新华文轩获准设置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开始联合招收培养出版专业博士后。四川大学出版学科经过筚路蓝缕35载的建设路,人才培养体系逐步健全,专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四川大学出版学院,将依托四川大学及其文学与新闻学院多学科交叉优势,立足本、硕、博、博士后一体化的出版人才培养基础与实践,发挥四川省出版业优势资源,强化产学研协同,坚持科技引领、全球视野、学科交叉、区域特色的办学理念,深化部校共建机制,扎根中国西部,胸怀“国之大者”,积极探索构建出版业政产学研用多元融合的学科发展模式,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高层次出版人才培养新标杆。

来源|四川大学新闻网

编辑|曾元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