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共建中华诗歌研究院入选第二批四川省重点中华文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9日 浏览量 :

2022712日,由我校与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联合共建的中华诗歌研究院入选第二批四川省重点中华文化研究院。中华诗歌研究院以诗歌研究为主要任务,以传承、推广和普及中华诗歌文化为主要宗旨。四川大学负责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设置等工作。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负责展览陈列、文化普及、宣传推广等工作。

我校文科研究实力位于全国前列,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在唐代白话诗派研究、宋代诗学研究、现代新诗研究等领域特色突出,享誉学界。共建方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是现存杜甫行踪遗迹中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一处文学与文化圣地,以杜甫研究为中心,在传承与弘扬诗圣精神和诗歌文化方面成就卓越。

中华诗歌研究院顺势应时而成立,融学术研究与文化推广于一体,将有力推动中华诗歌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中华诗歌文化传播进程;有效深化校地融合、构建文化传承发展新模式;助力成都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世界知名度的中华诗歌圣地和诗歌之城,助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现场

|周文

|彭燕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